close

===== 更新於2017.02.06 (療癒後的一星期) = = = = = 

本人算是意識與自我覺察能力不錯的人,療癒當天回家還是會有些斷斷續續的流淚,可接下來就覺得自己跟之前不一樣了,這個感覺並沒有隨著離療癒越來越多天而減弱,即便已經過了一星期。

兩天後的初五晚上,我傳訊息給Betty....

16425873_10208043137223280_4516544045966304973_n.jpg

對耶,平常傷心的哭是因為想到很多事情...
而被Betty療癒最後從莫名開始流淚到後來的大哭,其實.... 腦  袋  一  片  空  白 ...
不知道為何哭泣,只知道很傷心很傷心很傷心,很像在跟全宇宙喊說自己好傷心很痛很痛這樣,接著就覺得好像沒那麼沈重了...

開始發現自己離『正常』近了好幾步是我可以寫島妮的網誌了....

養牠三個月卻部落格上一篇屬於牠的網誌都沒有,明明我們經歷了很多,感受也很多,幾度想寫卻寫不出來也不知道為何而寫。寫網誌的我是很真實的個性,賤賤的、口無遮攔的,最喜歡寫狗兒的網誌,寫的很開心又順,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無法也寫狗兒生活點滴網誌的那種感覺,很像是我遺失掉了一塊....

再次確定我真的往前了是某天獨自去買東西,過馬路時前面有個騎機車的三寶不乖乖停紅燈一直往前嚕,嚕~嚕嚕嚕~~嚕到斑馬線上擋住我的路,幹你紅燈還以好幾秒是在急屁?我嘖了一聲後又欸了她很大一聲...

欸完後我自己也驚了一下!這才是我阿,這麼機歪容忍度又低才是我阿...
之前那個隨便啦~都好啦~ 沒關係啦,不是我人變和善EQ變高,是我沒氣力~
變溫柔?放屁!

昨晚跟老爺學圖庫相關事情時,整個就是嘴賤爆發...
『這種事我每天只能做一下下,不然我老了一定肯定他媽的痴呆!』
『我要做圖庫前要先把我靈魂抽掉....』
『給我一點時間,我腦子需要新長一個區域叫做冗員區....』
『我覺得做圖庫我腦細胞會漸漸死去因為它們根本不用工作,它們沒有工作會死。』

阿....通體舒暢....這才是我的靈魂阿....


= = = = =  以下為原文  = = = = =
 

16300069_10207991559613872_2081303837414462868_o.jpg

大年初三,老爺與以前同事Betty 約在她們公司做身體療癒, 

老爺十多年的脊椎舊傷,當年被醫院宣告已沾粘建議開刀,後來經由整脊緩解許多,

可依舊不時的會腫脹痠緊,除了中藥調理,學習自行放鬆也是很重要的事情,

 

以此為目的,我們有了超級溫暖的下午... 

 

Betty,平日白天是設計師,晚上和週末是 身體覺醒行動瑜伽 Body Awakening 的療癒師,

內容與我們一般熟知的瑜伽有些不一樣,並非講求體位法的瑜伽,也並非整脊或是物理治療,更不是身體SPA,一對一療癒的過程十分溫和,完全躺在地上當個廢渣即可,

 

Betty會依感受到的身體狀態和緊繃,一步步放鬆深層的壓力。 之前不時的在FB上看到Betty進修的心得,真心覺得我的TTouch動物療癒,與Betty的身體療癒做的是同一件事情,皆身為療癒師的我們在心境與體會也十分有共鳴,只是我們療癒的對象不同而已,而且我療癒的對象比較可愛~(是要比什麼!)。 

 

Betty先觀察老爺身體狀態、骨骼、重心等便開始療癒,中間還搭配精油與脈輪,這一個小時我都在旁邊靜靜看著,若是要形容的明確一點就是:『有專業人士幫你做拉筋和扭轉~』XD,但是非常的溫和!

 

結束後老爺整個放空呆掉,但很奇妙的是緊繃腫包的腰椎左邊肌肉竟然平掉變得柔軟了?這部份可是不管怎麼按摩、滾酒瓶都依舊無法完全放鬆只能暫時紓緩的阿,老爺說到當下有些伸展確實讓他感受拉到平常拉不到、按不到,很深很深的地方,而且很痠,接著老爺就呈現一個很放鬆到有點笨,但是又很舒服雀躍的奇妙狀態.... 

 

接下來輪到我了... 我阿,六年半前要坐椅子沒坐到,直接尾椎撞地板就埋下一個傷,雖然尾薦椎是整回去了,可不知道怎麼了,薦椎左邊那片會因身體狀況不佳或久坐而反覆發作,一發作就是痠又痛,連帶的臀肌、腿肌、腿後側,甚至到小腿都會變得很緊,

 

一直以來我都用瑜伽體位法甚至後來的重訓+深度伸展來維護,說實在維護的不錯,直到島輝生病到離世,牠一走,我的身體狀況直線下墜,直接超越局部復發到『整個左半身痠麻』,左腳腿筋超緊,就算伸展拉開後也僅能維持幾個小時,從不水腫的我可以腫到體重多1.5公斤,腫到腎臟有點痛痛的還只腫上半身!只要喝兩口水就可以脹到去吐,半夜會因薦椎左邊痠脹而醒,身體重心也失衡了讓我無法做重訓,因為光是深蹲就可以察覺我的左半身是沒有力量,發力全在右側,

 

總之就是很慘很慘的三個月,我已經很久很久沒覺得自己身體這麼差了,所幸有好棒棒的中醫一步步調理,現在已經不水腫,左側也好了,開始徹底處理脊椎舊傷的部份。 

 

我的特質是我可以把自己切成好幾個部分,每個部分有其身份要有的成分和理性與感性的比例,我也可以很輕易的做切換,就好像撥弄電燈開關一樣,這是優點可也是我的缺點,因為我會把弱點和悲傷藏的很深,雖不影響我在工作上或個案諮詢上的表現,

 

但我仍知道有部分的自己身心失衡,我仍在學習跟傷口共處,甚至療癒那個傷口,打算之後回去上瑜伽課,但又覺得好像缺少了哪一個部分.... 

 

Betty把精油用在我的海底輪和頂輪,接著開始做身體療癒,一個深層的扭轉感受到我反覆痠緊的深層肌肉得到延展,很痠,是舒服的痠,骨盆”咖”的一聲回到它本來的位置,這聲真是咖的舒心,還有一些深層的延展是平常感覺不到,更不可能按的到的!真的很舒服阿! 療癒的尾聲很像大休息,

 

Betty在我額頭點了精油並把手放在我的腹部,此時她靜坐在我旁邊,然後不知道怎麼了,我的眼淚就開始流下來,一發不可收拾的大啜泣到哭不止完全壓不下來呀!一段時間後慢慢的恢復平靜,坐起後Betty給我一個擁抱,我問:『平常只有我弄哭別人,被你弄哭是正常的嗎?』 

 

喔對了,我與Betty雖然見過幾次面,可交情真的不到我可以在她面前大哭的地步!XD 而且上次見面貌似是五年前!(天啊歲月不饒人!) 

Betty溫柔的回:『這很正常阿!而且在你哭之前我已經先哭一輪了~』 我從頭到尾都是閉眼睛的看不到,

我:『為什麼?』

 Betty:『因為在幫你調整的時候我可以感受到你深層的悲傷,所以眼淚就很自然的流下來了,這是很自然的事情,你以為你已經好了,可是其實沒有~』 

我:『嗯...我知道阿...』 

 

這一切確實很難解釋,就如同TTouch一樣也很難解釋,但只要拿出一點感受力,一定可以感覺的到那股不同的力量,我是動物療癒師,可現在的我需要一位可以療癒我的療癒師,原來被療癒到哭是這種...無法抵擋又莫名其妙的感覺,那些被我弄哭的飼主,我明白了.... 

 

開心阿我找到了,這是我要的,之後我們就瑜伽教室見囉~

arrow
arrow

    身心療癒師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