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n.jpg

 

年初三午飯過後,來到了療癒師Betty的公司,進行早已約定好的療癒放鬆課程。


由於自己年輕的時候經歷了很多大大小小的車禍(都是跑山自找的,已懺悔),所以脊椎也因為這樣弄壞了,椎間盤突出與側彎造成肌肉筋膜的損傷,後來經過整脊與中藥調理骨骼與內傷,的確改善紓緩了很多,但是因為受傷的肌肉筋膜並沒有完全恢復原本的樣子,所以受傷的肌肉與經絡,都不在是原本狀態最佳的狀況下,常常造成深層的肌肉筋膜緊繃腫脹,氣不順通,骨骼也一直復位了之後又走位,常常左下背酸脹,兩年前接觸了一點基本的瑜伽體位法之後,透過自我拉筋與呼吸放鬆的方式,又改善了一些,但是深層的腫脹問題一直沒辦法解決,就在去年某個機緣下,我主動連絡了舊同事Betty,為我安排身體療癒放鬆課程。


Betty是我在設計公司時期的舊同事,這兩年常看見她在 身體覺醒行動瑜伽 Body Awakening 領域進修,並發佈學習的過程,就這樣跟著看了一段時間,發現身體覺醒行動瑜伽似乎跟一般的瑜伽有點不太一樣,但自己對瑜伽並沒有太深入的了解,只大約知道身體覺醒行動瑜伽比較針對肌肉筋絡放鬆與骨骼的正位為主,但也是因為這樣的內容符合了自己目前這個階段的需求,所以就主動連絡了Betty,就這樣開啟了年初三的美好溫暖午後。


下午兩點到了Betty的公司之後,Betty先請我放鬆站好,觀察了我的站姿、重心、骨盆位置、脊椎與兩側的肌肉狀況之後,就開始進行放鬆療癒的過程,因為我是一個大腦非常活躍的人,所以不太容易靜的下來,剛開始的時候還會發生Betty扶著我的腳轉動的時候,我還會自己順著手勢轉動(自作聰明),後來就索性乾脆不思考,把感受力放在自己的身體上才完全的進入狀況,放鬆療癒的過程中,有一些手法會去伸展到自己平常怎麼拉也拉不到的深層部位,那種酸感會持續一段時間(不過後來Betty有跟我說覺得很酸的時候不要忍,要先放鬆再繼續),而過程裡也感受到身體覺醒行動瑜伽竟然是如此的溫和,說是拉筋也不完全是拉筋,說是整脊也不太是(過程中有骨頭因此而復位了),說是精油療法或SPA也不是,總而言之,對我來說是一種非常溫暖又美妙的感受,可以感受到療癒師會對你身體各部位不同的狀況,做出適合的手法,那是一種被用心照顧的感覺,很溫暖。


在療癒的中間,Betty會用手放在額頭、後背、胸口、腹部進行脈輪能量的修復,同時也會透過精油塗抹在額頭、後背、脖子兩側,透過精油嗅吸的方法來對情緒的平穩,進行這樣修復的過程裡,會感受到能量在身體微微的流動,身體會很自然的從內而外的發熱,情緒也會非常非常的平穩,在這樣的狀況下,我更能意識到自己的身體還有情緒,徹底的放鬆與卸下,是在這樣的療癒過程中感受並學習到的。


自己的老婆也是一名身心療癒師(對象是動物),常看到被她療癒的貓貓狗狗在結束課程之後,每一隻都非常的舒服睡著,情緒行為也都變得非常平和,也覺得非常不可思議,一直到今天碰到了同樣路線的療癒課程,才完全的明白被放鬆完之後,整個人真的會呈現出一個非常舒服,輕飄飄但有點笨感的狀態,療癒完之後真的沒辦法想太困難的事,大腦就是非常地鬆弛,很平靜....很平靜.....


結束放鬆療癒之後,赫然發現左下背的腫脹與緊繃,竟然變的柔軟且平掉了,而我本來右手掌可能因為前陣子整理工作室用太多電鑽的關係,導致的酸麻感竟然也消失了(不然已經好幾天了),整個人處在一個非常輕鬆的狀態之中,情緒也相當的穩定平和,包含開車回家的路上,原本會對三寶爆氣的我,也莫名的把對方當成一團煙霧般的略過,在這短短的一個多小時裡,放心的把身體交給療癒師,除了身體得到應有的舒展之外,也感受到那股非常美好的能量與溫暖。

感謝Betty在年初三特地的撥時間,為我跟我老婆進行療癒放鬆的課程,這真的是一個非常奇妙的體驗,而我在這兩年的時間裡面,不斷的想找到一個與自己身體相處的最好方式,經歷學習了一點點瑜伽,後來去健身工廠重訓,一直到現在接觸了身體覺醒行動瑜伽之後,已經確定了這就是我需要的,也是必須要的,所以往後的日子裡,我們夫妻倆就請Betty老師多多教導了,之後就瑜伽教室見嘍~

 

arrow
arrow

    身心療癒師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