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10.JPG

 

今天被老師找去上身心平衡瑜伽,但昨天很假會跑去上拳擊以至於肩頸僵硬到落枕,想說就拉拉筋吧,沒想到卻得到比拉筋更有趣的效果。

一進到教室,看到排排躺著瑜珈墊,我笑出來問老師,「今天要睡覺吼?」照舊做完蜜蜂呼吸法後,開始之前曾經在岩盤裡做的梵唱mantra,這個mantra很神奇,一定要很多人一起共鳴才有感覺到能量,我曾經自己在家唱沒什麼感覺,也曾經唱得很燥、或會生出不舒服的怒氣,可見氣場的重要。今天氣場很平和,順順地唱完,甚至唱到中間我已經有點茫掉。

 

接著就是拉筋瑜伽加上每個脈輪的嗚、啊、咿、痾,瑜伽諸多扭轉動作正好幫我僵硬的落枕給拉開,骨盆的後背的肩頸的疲累緊繃,在一呼一吸與梵唱的平緩聲音裡感受到肌理逐漸放鬆,唱到胃的時候尤其清楚,感覺到平常收縮得嚴重的胃部肌肉順著呼吸緩緩放開來。

 

從下到上都放鬆之後,瑜伽磚墊著我的後腦勺,全身大躺,聽老師的聲音跟著從右邊手指開始放鬆、手掌、手肘⋯⋯聲音遠遠近近、忽大忽小,剛開始意念還能跟上,大概放鬆到頭部以後,我已經進入另外一種意識裡,像是一邊睡著一邊聽到自己的打呼聲(據說打呼打得很大聲*囧*),腦部已經成靜止狀態(跟平常的腦殘不一樣哦啾咪),五感剩下耳朵斷斷續續的作用,手腳已經失去觸覺,那段時間除了老師的聲音斷續傳來之外,其實也已經不知道老師在說什麼了(因為腦部沒有在作用),就只剩下,嗯,空。

 

喚醒我的是觸覺又不是觸覺,應該是像觸覺的狀態。當我感覺到眉心上方癢癢的,猛然睜開眼睛,看到另一位老師,她的手停在我眉心上方,好der,我又閉上眼睛,感覺到身體跟她的手之間有一點氣流。意識醒來,身體也慢慢被喚醒,坐起來的時候,老師說,你們現在全都呆呆的不想動是正常。

 

我知道那種感覺,太熟悉了,那是血清素分泌又回收後的空靈狀態,是腦內啡,是你經歷一段旅程後回返現實世界的適應中,你感覺到全身細胞都在微微縮放,如此清晰但又如此暈眩。

 

這樣放空到我換好衣服一看時間,啊勒!四點要上泰文來不及了啊啊啊啊啊啊~~~(頓時醒來拔足狂奔)(但是今天上泰文課時我腦子無比清晰也無比專心,跟以前工作一累忙起來趕著去上課昏昏欲睡不一樣,簡直就是讀書用的聰明瑜伽來著啊!)

 

老師說這是她新研發的「脈輪瑜伽」,我跟脈輪不熟(跟麥卡倫比較熟),也沒什麼慧根體會脈輪有沒有被開發(但我團團長曾經被開第三隻眼的經驗有夠神奇),不過一直到晚上我都還有點微微放空,落枕還是會痛但疼痛感已經減緩,全身有一種輕飄飄的暈眩,大概真的是腦波進入低頻狀態,相當平靜的感覺。

arrow
arrow

    身心療癒師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