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520.JPG

餐廳內,週末的陽光爬上了餐桌,窗邊的兩人,默默的吃著, 一陣風吹開了門
掀起桌巾掉落了筷子,開啟了對話。

L:你還記得有一次私人老師告訴我,當你接觸瑜伽 ,你回不去了這是你的人格特質。

R:我聽過當時我在場。(頭也不抬的回應著)

L:她只對了一半,是認識Nicole 之後,自己勇敢的開啟了一扇門,走出去。

R:一半! 那……… (放下手中的手機)(抬起頭看著)

L:這幾年,一直維持著一星期有一次至兩次的固定去上Nicole課,有一段時間到處上課,如果打開google大概台北市與新北市,的前10家都上過,最瘋狂時有時一天有上4~5堂課,一星期幾乎每天都上課,後來變成,出差或旅遊到,胡志明、墨爾本、美國、京都,看到有課就想去試,曾只是想放空去印度待上一個月最後莫名其妙手中多張 證書。

R:那段時間你很瘋狂,有時憑空消失….. 不過你對瑜伽喜愛程度跟我吃美食一樣都是很主觀的,不是別人說好或者媒體推薦,就一味的覺得喜歡,只是…… 你在找什麼?

L:這樣的比喻很貼近(習慣性不正面回答)
R:那你說說……..
L:瑜伽是?
R:印度料理
L:TRX
R:西餐
L:太極拳
R:中餐
L:劍道
R:日式料理
R:然後這些運動你都玩過
L:嘿嘿……我都吃過 就只是純粹每人喜歡吃的不一樣而已 不過只要出來混就 有機會踩到地雷,也會遇見黯然銷魂。

R:那為什麼不自己練?
L:自己在家一個小時,能貫徹到底的有,但頻率不高,做沒多久就想到衣服好像洗好了,做了一下子又飄進來,沒水要燒開水,定性不足跟環境給的干擾與慣性。

R:喜歡Nicole 的課?(刻意的提起)
L:嗯…… 倒不如說是喜歡在她課堂中,墊子上的自己(整個人鮮明起來)她…….如風、是瘋、和豐。

L:思緒快速變換不著痕跡  如風。
R:哈 下一秒你問他 會回你她忘了。
L:她用身體一樣的不斷嘗試各種事物 是種瘋。
R:一股傻竟求知求解的碰撞 會痛可是一直不放棄去試
L:給予的,是她每一個親身經驗過,是豐富,她用身體與心去記憶留下的。
R:嘿嘿 因為她忘性比記性強。
 
此時服務生上前加水 中斷的對話
 
L:她只是帶著每一個動作,讓我去體會每一個停留中的變化,
  而嘗試把這份感覺帶入生活中,我曾試著吃飯時每一口都咬30下才下嚥,那一頓,一個人慢慢吃,餐廳美食固然很優,當下的過程黯然銷魂。

R:一餐吃了那麼久下額一定很酸,牙齒都軟了吧!是在A cut 吃對吧 (一副挑性樣)

L: 嗯 !(眼睛忘著窗外的樹) 最近上完她的課,那份寧靜可以延伸到,走在回家的路上夜晚的人潮,開著車高速的行駛變換,而當下體會到的是涅槃,只是接受一切不被外竟所干擾。

R: 哈! 涅槃!我看是孽緣!如果當下老天跟你說,回家的時間到了,人生的旅程在這裡結束了。

L: 如果是這樣也好,那是一種沒有、倦念、不捨、不願,只是 喔 ! 那下車吧!就像換一種生活環境一樣。(鬆了一口氣)

R:你是放棄還是放下?(滿臉狐疑)

L:(淡淡的說) 都不是,是沒有任何的想法,看著外在的一切,而不受干擾,是寧靜,而接受一切,(雙眼緩緩看著對方)而且接受我原本的樣子,不去看別人,不想成為別人,只關注自己,只看著自己當下是開心、傷心、興奮、無奈,一切只是共存。

R:我慢慢懂你,走過這麼多不同的老師的課程,而始終會回到她的課。

L:就像是你心中一定有一間餐廳是,而當你想去餐廳吃飯時,它自然出現在你腦海中。

R:是的 ! 那麼多的口袋名單,我心中有一兩間,是我可以很自在的地方,那是很私密的自己

L:你應該說是很自我。
R:就像你在她課堂時墊子上的自己。
L:是抽象。
R:但!很清楚。
L:那已經不是瑜伽了。
R:對!Nicole瑜伽只是一個媒介。
L:就像最近的課一直睡很大,在最後一些時間加入yoga nidra。

R:就那個妮可碎碎念……..
L:我常在躺下來1 分鐘內
R:睡著(馬上搶著回)
L:No ! 是進入狀況,你很清楚知道她的聲音內容,但意識卻慢慢脫離。

R:觀落陰!!! (一副來亂的)
L:(完全不理她繼續說)我聽的到她的聲音,一開始會跟著去掃描身體,後來就自己出去玩了,聲音引導右手右臀右腳,但是意識看到的是,車已經停好而我開車門準備去爬山,而且我還不是坐在駕駛座,而是乘客座。

R:就靈魂出竅…….(繼續亂)
L:從頭到結束,可以聽到引導的聲音,也可以聽見鼾聲,但意識可能在任何一個地方,有不一樣的景色、人物,不一定有故事,而只是發生,有時是什麼也沒有,是意識空了,不是睡著,但你清楚一切。

R:結束後很爽對吧!
L:是很清跟輕,像吹出來的泡泡,是水晶做的,一個不留神就碎了(看著窗)。
(而窗緣邊停留了一隻綠袖子敲著邊緣木頭,打斷了對話)  

L:她透過瑜伽傳達出,你是可以貼近自己的 (忽然回過頭的說)
R:她不像老師,比較像博物館導覽人員、翻譯人員。

L:導覽你的身體,翻譯你內在位置,但…有時反映出最真實的

R:最真實免不了會刀光劍影。
L:是真實而直接,遇上也是殊勝。
R:連殊勝都出來了,所以你會想完勝所有的課程。

L:嗯! 不……沒有辦法完勝,因為她不斷的往前就像風,不會停留,就像是米其林的星星 或者 精品界Hamers。

R:是嗎? 哈哈 (不太相信)

L:我沒想過完勝,還有…..我怎麼知道我還可以上多久,不是嗎? 欸……. 時間到了!我要上課了(起身拿起包)

R:喔! 要去調時差。
L:哈哈!對,上課休息調時差,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身心靈平衡 放鬆 瑜伽
    全站熱搜

    身心療癒師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